机械学院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382

为深入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提升学院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能力,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线上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疫情信息员和学工队伍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会上,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深入领会第九版防控方案最新精神,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二是迅速掌握第九版防控方案优化内容,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着力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措施,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总体思路、措施优化调整依据和总体框架,着重从传染源控制、流调与风险区(人员)划定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隔离管理、溯源调查、消毒、心理健康服务和疫情信息发布等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应对疫情的处置措施。

会后,学院全体参培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文和“应知应会100问”进行了认真研读和学习,全面掌握第九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的要求和基本知识。学院官微“石榴花开我心中”专题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知应会”网络测试,促进全员进一步巩固了防疫知识,起到了良好的防疫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更加深入完整理解了第九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政策方针,进一步增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扎实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知应会内容,有效提升了精细化、智慧化、科学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巴一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