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总支多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389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化“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深走实。

以“跟着地名学党史”为主题,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学工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分别寻访了家乡的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泸州护国战争纪念馆、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扬州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纪念馆;机械技术党支部和智能制造党支部的教工党员纷纷走进史可法纪念馆、扬州党史文化公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控模具党支部教工党员参观了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师生党员们在实践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以“我是党课主讲人”为阵地,讲深讲透红色党史。智能制造党支部赵翔带领支部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机械技术党支部杜晋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党课,数控模具党支部教师党员孔纪兰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课,学工党支部教工党员李铭讲了一堂《红色精神锻造蓝色力量》党课。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党员跟进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使红色教育入脑入心。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机械技术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在线上集中观看了《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数控模具党支部开展了线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智能制造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学工党支部开展了“阅读伴我成长”读党报和红色书籍活动。全体党员在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中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初心如磐扛使命,奋楫笃行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兆东 巴一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