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394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全院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机械学院开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组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增强教师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使命感。学院教师在“学习强国”上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模具技术系主任孙健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做职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团委书记赵倩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化作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学院“石榴花”精神铸魂育人教育实践活动,培塑“忠诚、奋斗、担当、奉献”的时代新人。

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提振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重要文件精神,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分管负责人分别对《扬州市职业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办法》《扬州市职业大学教师基本工作量要求暂行规定》和《扬州市职业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三个文件作了全面宣讲。会后,各系(部、中心)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对三个文件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领会文件精神,促进学校政策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学院将聚焦人才建设、质量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增强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聚精会神抓建设,团结协作促发展。

举办“机械之声”学术讲座,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学院邀请了学校高教研究所(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作题为“学报投稿规范要求”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从部门职责、审稿流程和投稿要点等三个方面,结合学报审稿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论文选题、撰写规范和投稿注意事项,并提出要规避的常见错误。学院通过搭建学术交流互动平台,对广大教师进一步明晰学术研究方向、提升论文写作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张兆东 巴一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