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2022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413

822-28日,以“共建友好家园,共创多彩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市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频致辞,菲律宾副总统兼教育部部长莎拉、柬埔寨常务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宾成、东盟秘书长林玉辉视频致辞。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等国家部委省有关负责人,东盟国家驻华大使等外交使节,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部分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部分省(区、市)教育部门负责人,省有关部门单位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我院院长吕宁教授应邀参加交流周活动,并于823日上午在智能制造领域国际化专业标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做了题为“建设职业教育国际化专业标准 培养一带一路国家高技能人才”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国际化专业标准建设的必要性、国际化专业标准的建设依据、国际化专业标准建设路线、扬州职大国际化人才培养情况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为什么要建设职业教育国际化专业标准,并提出了如何建设国际化专业标准的想法,同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情况。

在本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中,吕宁教授被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聘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培养基地项目项目专家,并担任智能控制技术国际化专业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