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 ——致机械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574

争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

——致机械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生朋友们:

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更需要大家共同配合、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每位师生都应当以主人翁的姿态,大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争当文明居民,争创文明城市,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扬州这座千年古城和世界名城永葆生机和活力。在此,向广大师生朋友发出倡议:  

一、文明用餐“四个规矩”

第一条:在家吃多少盛多少,不剩菜剩饭;在外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第二条:长者先动筷;第三条:夹菜用公筷;第四条:自己不酗酒,与人不闹酒。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要推行“光盘行动”,树立艰苦朴素、厉行节约的好家风;要倡导“长者先动筷”,传承尊老敬老的好家风;要拒绝酗酒、闹酒,让餐桌更文明。

二、清洁卫生“四不落地”

第五条:烟头不落地;第六条:垃圾不落地;第七条:吐痰不落地;第八条:大小便入池不落地。

希望全体师生能文明出游,保持景区卫生,共建和谐舒适的旅游环境。只要人人都不乱扔垃圾,我们所居住的城市就会更干净整洁。

三、公共场所“四个注意”

第九条:不穿睡衣拖鞋上街;第十条:打手机、交谈不大声喧哗;第十一条: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第十二条:购物乘车排队不插队。

希望全体师生在文明购物的同时,也遵守商场的管理规则,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相关规定,加强自我约束,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购物环境。

四、安全出行“四个提示”

第十三条:不闯红灯;第十四条:开车不加塞抢行,礼让斑马线;第十五条:走路散步乘电梯靠右行;第十六条:过马路不翻越护栏,不跨越绿化带。

“二十四条”是行为和价值观的引导,安全出行“四个提示”都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容易纠正的问题,每个师生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

五、爱我家园“四个不为”

第十七条:不占用公共楼道;第十八条:不在生命通道停车;第十九条:不乱拉乱晒;第二十条:无绳不遛狗,及时自清宠物粪便。

爱护家园,细心守护。倡导师生自觉维护公共区域的安全、卫生,记牢“四个不为”,打造美丽家园。

六、热情待客“四个做到”

第二十一条:游客有问必应,停下脚步,说话和气;第二十二条:主动给外地车辆让路让车位;第二十三条:买卖生意不欺生;第二十四条:旅游窗口服务笑脸相迎,周到得体。

礼仪之邦、文明之城,扬州作为旅游城市,倡导师生热情待客,用微笑展示新扬州的魅力。

涓流汇海、众木成林。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师生,文明师生创造幸福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践行道德规范,维护城市形象,让“好地方”扬州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我市创城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 孙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