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史“扭蛋”盲盒,职大机械学子宅校沉浸式学团史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758

五月的职大春意盎然,青春的学子朝气蓬勃。为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建团100周年部署要求,机械学院举办“寻宝‘扭蛋’盲盒 竞答团史知识”团日主题活动,覆盖学院所属团支部、带动机械青年学子,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团史学习。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为丰富学生宅校生活,扬州职大机械工程学院推陈出新,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潮”方式,推出“扭蛋”里的团史故事、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和新时代故事“寻宝”有奖竞答活动。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集思广益、分工协作,有的搜集团史题目、有的制作扭蛋、有的在校园各处美景打卡点藏下100个扭蛋……

活动引发同学们强烈兴趣,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学校西大门边的石榴树下、映月湖上的天星桥旁、田径运动场的沙坑里、图书馆的路灯下……职大校园的各处网红打卡点都能看到或俯身仔细搜寻、或高举扭蛋欢呼的同学们。

在答题兑奖处,同学们拿着扭蛋里的团史题目成竹在胸,迫不及待地说出答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由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中央领导人亲自审定,经党中央批准。”“中央人民政府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青年节’是在1949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歌是《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机器人2101班杨成龙表示,“这次学团史活动形式新颖,让我收获颇丰,不仅拿到了胜利品,更让我重温了团史。今年是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传承不息的“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战疫情、建新功,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可信赖的坚实力量!

站在建团百年历史时刻,对照党擘画的宏伟蓝图,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花式”办好团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更好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续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篇章。

(机械学院孙桃李、巴一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