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争当劳动模范,共创美好校园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749

机械学子争当劳动模范,共创美好校园

——机械学院开展“换季焕新 ‘寓’见美好”劳动卫生月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工作要求,机械学院将卫生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组织学生开展“换季焕新 ‘寓’见美好”劳动卫生月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劳动美德,建设劳动文化,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引导广大学生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4月9-28日,学院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公寓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公寓楼自习室打扫、生活区环境清扫、公寓内务整理和学院劳动教育责任区大扫除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亮丽风采。

公寓旧妆换新颜,打造良好生活环境。活动中同学们干劲十足,各个公寓还进行了卫生清洁大PK。同学们分工合作,干的热火朝天,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有的整理内务,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打扫后的公寓窗明几净,整齐舒适。

弯腰寻宝藏,营造美丽校园环境。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有的捡角落的香烟头,有的忙着把路面、树下的废纸、塑料瓶等装进垃圾带,每个同学都汗流浃背,穿梭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校园环境变得更加干净美观。

齐心又协力,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同学们在公寓楼自习室打扫灰尘,规整桌椅,设置“解忧树洞”和“树洞回声墙”,为大家心灵除尘,营造温馨友爱的学习环境,用劳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通过劳动卫生月主题活动,机械学院的学生们在体会劳动辛苦、劳动光荣的同时,树立了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新风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珍惜爱护自己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同时发扬热爱劳动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校园劳动中,成为最美劳动者!

(机械学院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