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847

近日,根据疫情形势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机械学院已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以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机械师生健康安全。

迅速行动,打好阵地战!

4月2日、5日和6日,机械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系列专题疫情防控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号召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查补漏洞,全力守护好校园平安。

不落一人,管理温情化!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疫情和加强疫情防控,机械学院精细“党政班子-党员教师-班主任”网格化管理工作,成立“晓轩”抗疫突击队,党员教师带领团员学生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群,负责每日督促核酸检测、检查走访宿舍、关爱困难学生等工作。4月6日清晨,一名学生突发疾病、卧床不能起身,该班学生网格员立即报告班主任,院领导、学工办老师和班主任第一时间赶到宿舍并拨打120联系救护车,将该生病学生及时送医救治。

学院在学生宿舍楼设立“解忧树洞”和“树洞回声墙”,畅通学生沟通渠道。学生们把心理和生活诉求、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等以匿名或署名方式投入“解忧树洞”,学院针对学生反映的诉求和意见进行解决答复,并把共性问题的解答公布在“树洞回声墙”上,做到学生诉求件件有回应。

风雨过后,共同迎来“艳阳天”!

机械学院全院师生将把这次战“疫”当作一次大考,自觉践行学院“忠诚、奋斗、担当、奉献”的石榴花精神,在抗疫战斗中接受考验、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阴霾,迎来胜利的“艳阳天”!

巴一斯孙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