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学习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977

3月16日,机械学院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组织学习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领学了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全院师生深受鼓舞、反响热烈,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兆东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作为一名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高校教育工作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为宗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机械技术系主任胡林岚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职业教育正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中国制造业正全面开展提质增效行动,为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职教本科建设势在必行。机械技术系将坚持职业教育办学方向,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依托学院“石榴花精神”为核心内涵的红色育人文化和江苏省品牌专业的优质资源,为培养服务地方智能制造产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本科发展之路。

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兆辰说,全国两会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好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本职工作;我们也要当好学生的“知心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中,更细致地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学生排忧解难。在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不断奋斗。

毕业班机械1901倪波男说,作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勇挑重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