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庆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2-11   浏览次数:991

  共赴冰雪之约、共享冬奥盛事。2月4日,世界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盛大开幕,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助威北京冬奥 一起向未来”庆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观冬奥,享体育盛会

2月4日晚,同学们早早守在屏幕前观赏期待已久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从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到和平鸽,大家为一个个创意惊叹叫绝。从中国人手手相传国旗到东道主中国队昂首阔步迈入会场,大家被一个个瞬间震撼感动。模具2101汤梦钰兴奋地说:“二十四节气倒计时的创意太惊艳了!倒计时从‘雨水’开始到‘立春’落定,开幕式正式拉开大幕,满目绿色在鸟巢中央涌动滋长,充满了令人激动神往的生命力!”模具2001的孙翔对点燃主火炬方式印象深刻,“一炬微火,却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这正是中国强大自信的写照。”同学们赞叹异彩纷呈的开幕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浪漫、中国文化、中国创新的精妙非凡。

话祝福,为冬奥加油

2008年北京夏奥会喝彩的记忆依然犹新,现在又迎来了振奋人心的北京冬奥会。“新春迎冬奥!祝中国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虎虎生威,取得佳绩,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中国冬奥健儿加油!”同学们纷纷为精彩的冬奥比赛和喜爱的冰雪健儿加油助威。国家奖学金、2022年省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赛项二等奖获得者机械1901郭胜祥一直把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当做偶像,“武大靖从国家队陪练到代表国家队出战三届冬奥会,他勤奋坚韧,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年由于参加技能大赛国赛选拔,郭胜祥已返校进入到紧张有序的备赛训练,“虽然不能第一时间在屏幕前为偶像助威,但我在实训室和偶像在赛场上一样,都在为心中的梦想努力拼搏,我将和奥运偶像一起加油!”

健体魄,一起向未来

看到在冰雪上飞驰、旋转、跳跃的运动员,同学们身上的运动细胞瞬时被激活,迫不及待走出家门运动起来。学院晓轩先锋队发起“传承冬奥精神,奋进2022”接力跑活动,来自江苏、广西、贵州、江西、云南、安徽、甘肃、河南、四川、山东等地的同学们,共同用脚步接力跑出“2022”,强健体魄,一起向未来。其中来自贵州的机械2104何玲焱,因家乡疫情,按照学校和本地的防疫要求,她取消了寒假外出的计划,重新规划寒假生活,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居家学习、做家务、看冬奥会,出门跑步运动,假期生活同样丰富充实。”

同学们坚定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伟大的中国精神,锻炼强健体魄、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