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邀请警官开讲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978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获得者、新盛派出所副所长卜春华为学院全体学生开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年关岁末,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学校师生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学院与辖区新盛派出所紧密配合,强化常态化安全教育。

卜春华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反诈工作经验,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信网络骗术、识骗防骗技巧及补救措施。按照防疫要求,学院采取线下课堂和线上云课堂同步开讲的形式,全院1000余名学生共同实时参加了这场反诈防骗安全教育讲座,学生们的反诈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机械工程学院于近期启动“七个一”反诈防骗专项教育活动,通过成立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夯实学院官微“石榴花开我心中”反诈宣传教育阵地、致学生及家长一封反诈防骗公开信、签订一份反诈防骗承诺书、召开一次防范诈骗主题班会、举办一场反诈防骗安全教育讲座和打造一支反诈宣传志愿先锋队等七大举措,形成反诈防骗常态化教育、学生安全风险日常监测和典型案例定期通报等三项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拧紧学生的思想阀门、捂紧学生的钱袋子,着力维护校园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