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轩”先锋队这场党史宣讲,走“新”更入“心”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1056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五位晓轩”先锋队成员走进扬州许庄社区,以“红色基因代代传,扬州党史我来讲”为主题,围绕革命烈士许晓轩的英雄事迹,开展红色故事志愿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模具2102班滕微微同学以许晓轩女儿的口吻,通过《我的父亲》讲述了一位像火一样热情,像树一样挺拔,像钢一样坚强的许晓轩;模具2101班张晓琴同学以妻子姜琦华的视角向大家讲述了《见字如面》,“晓轩,我回来看你来了”一句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一位妻子对丈夫的怀念;机械2105班刘海童和机械2104班苏瑶两人搭档的《青说<红岩>》丰富了许晓轩的英雄人物形象,讲述了时代背景,“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富有诗意地带着大家回顾了《红岩》这部小说。最后,模具2101班汤梦钰同学的《江竹筠的一生》拓展了人物故事,讲述了《红岩》小说中革命烈士江竹筠的峥嵘岁月。

“晓轩”先锋队成员们以贴近师生和深入群众的“上门”宣讲方式,活跃在校园内外,通过情景对话、故事讲述、模拟朗诵等形式,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转化为党史宣讲的鲜活素材,让党史“活”起来,被师生和群众誉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一支“轻骑兵”,他们的事迹被《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市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