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晓轩”故事分享会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1061

12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晓轩”故事分享会,弘扬革命先烈的“石榴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

“晓轩”故事分享会从许晓轩故居“云”讲解拉开序幕,《“青”说红岩》《江竹筠的一生》《共产党人——许云峰》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红岩》这本书。苏瑶、刘海童两位同学饱含深情地说:“读罢《红岩》,我忘不了在重庆歌乐山下这样一群中华民族的儿女:成岗临危不惧、许云峰英勇斗敌、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生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闻风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曙光……

《走上革命道路》《见字如面》《我的父亲》展现许晓轩的革命道路、家国情怀。滕微微同学扮演许晓轩烈士的女儿,表达了对父亲的追思和崇敬:“父亲这个称呼,对我而言是那么陌生却又熟悉。他虽然缺席了我的成长,但从父亲的战友、同事以及我的亲人那里了解到,我的父亲是一位像火一样热情,像树一样挺拔,像钢一样坚强的人。我的父亲用一生的热血与激情书写了对党的事业的坚定执着与热爱。”

《狱中八条》《许晓轩的精神寄托——石榴树》体现新时代大学生对红色精神的深学细悟,孙翔同学豪情满怀:“许晓轩用生命和热血书写了对党的事业的坚定执着。我们要学习许晓轩等革命先烈的坚贞不屈精神。对信念永不动摇、对目标永不放弃,对困难永不低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

分享会上,许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应当倍加珍惜,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和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以扬州籍革命先烈许晓轩为学习对象,凝练“石榴花”精神铸魂育人,组建师生“晓轩”先锋队,讲红色故事、传红色精神、做时代工匠。

(机械工程学院 巴一斯 陈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