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宝娟来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1072

12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来我校调研职业教育工作,现场重点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副市长余珽等领导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副校长刘宏陪同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兆东作现场汇报。



  在我院,张宝娟详细了解了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与学校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实现技能人才与园区、企业的精准匹配、有效衔接。聚焦高水平就业,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好地方”扬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我院“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是由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市职业教育集团、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政校企三方合作共建,总投资3000多万元,占地面积达2700多平米,该中心具有教学、培训、科研和社会服务四大功能,是全国领先、省内一流的智能制造技术公共服务中心。该中心“智慧制造产教融合集成平台”被遴选为省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集成平台。



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学院之一,现有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1,省高等学校首批特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高等学校首批品牌专业等共4。学院聚焦内涵建设,着力推进产教研协同发展,成果突出。2021年,学院获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2篇,其中SCI收录2篇、“CSCD”收录的期刊上发表1篇。授权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106件。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呈现出毕业生供不应求的火热态势。学院已发展成为江苏省内乃至长三角地区有影响的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