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学史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174

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扎实实筑牢廉政“防火墙”,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908会议室多次从多角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让廉政意识入眼入脑入心。

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学习会上,专题主讲人以“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首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时期第一年,面临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两个“存在”、三个“交织”,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接着表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最后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坚决防止“灯下黑”,再一次要求广大党员教师以“学”为先,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干”为本,立足当前履职尽责,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以“勤”为径,忠诚担当拼搏奋进,努力提高专业素质。

在中国伟大精神学习会上,机械工程学院以“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为引,带领大家学习了他的事迹;从另一个角度,用一个个动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故事感染每一位党员的内心,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学习会上,主讲人从三个阶段分析了中国精神:革命战争年代的伟大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精神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精神等,揭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至上、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等等中国精神。最后,主讲人强调,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教育新闻网等网络平台,加强“四史”大课学习。

通过多次专题学习,机械工程学院与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反腐意识,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争做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的新时代教师。

(机械工程学院 孙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