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助同学搬宿舍,两在两同建新功 ——机械学院党员志愿者积极服务宿舍搬迁工作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191

为积极配合学校整体建设和疫情防控的需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迅速成立学院学生宿舍搬迁工作领导组,组织师生党员志愿搬迁队伍,积极投身到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党日活动中

热火朝天加油干,齐心协力搬宿舍。10月19日早上,学生宿舍搬迁工作正式启动,宿舍调整工作有序展开,搬迁过程中学院领导和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与同学们一起搬运物品、清查宿舍,及时解决学生在宿舍调整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同学们也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学生党员一边借来搬迁小推车,一边又帮助照看搬运包裹,现场展现一幅团结互助的景像。下午,通过有条不紊的事先协调和事中协助,342名学生成功从7栋搬至15栋,搬迁物品全部顺利转移。

疫情防控放心头,免费赠送大礼包。搬宿舍前夕,学院党员教师首先采购独立包装口罩、一次性皮手套和杀菌湿纸巾,然后又分成“组合式”礼包,最后将礼包装箱运至生活区宿舍楼,以备第二天搬宿舍疫情防控之需。搬宿舍当天,党员教师督促学生“搬迁也不忘疫情防控”,给有需要的学生递上“应急口罩”。当天下午,全体党员教师和班主任来到15号楼,进入每一个宿舍送关怀,检查卫生和物品搬运情况,同时,为提前搬完物品的宿舍送上搬迁奖品——“组合式”疫情防控大礼包。

安全巡查不能松,深夜宿舍开会议。搬宿舍当晚,学院领导和全体学工党支部教师对15号楼进行当天第三轮巡查,给棉被发霉的学生送去“温暖爱心被”,并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和疫情防控,让刚换宿舍的342名学生“安安心”。巡查结束之后,学院领导和全体学工党支部教师集中在学生宿舍,就地开会总结搬迁情况,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党员志愿者搬迁工作,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师生党员的良好风貌,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让党员干部们在实践中回归初心,增强了在使命感与责任感中继续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