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职大:学子在异乡凉凉秋风里感受“家”的温暖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1235

温暖!我有蛋糕!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面对递到面前的惊喜生日蛋糕,伴随着祝福的歌声,这位在校门口报到处,扬州职业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新生顾鑫和在场的学校领导、班主任、热心的学长学姐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


为了让新生们迅速建立起对新学校的归属感,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开启人生新篇章,机械工程学院特别推出了神秘的惊喜活动。在新生报到前,学院老师通过对新生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处理,悄悄筛选出了2位报到当日过生日的幸运儿和35名优秀的学生代表,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和“专业”礼物。


机械学院院长张兆东为新生理了理一路奔波凌乱的头发,班主任杜晋老师叠起来生日帽亲手给他戴上,在场的迎新志愿者唱起了欢快的生日歌......张兆东送上生日蛋糕,并祝福道:“希望你们今后在职大的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难忘,好好学习,不忘初心,强国有你们。”顾鑫又惊又喜,“我幻想过着无数次和职大见面的场景……但却从未想到会是这样的感动,感觉特别幸福,我要在职大扬帆远航!”


晚上7点,学院副院长张友宏和学工党支部老师集体前往另一名“幸运儿”宿舍,为晚到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新生吕骆,送上了“虽晚,但从不缺席”的生日蛋糕和祝福。


制图板在手,天下我有!


21日报到当晚8点,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友宏、学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和全体新生班主任齐聚9号楼,为挑选出来的35名优秀困难新生代表送上神秘的“专属定制”——机械制图板,嘱托新生炼就专业技能,笔尖流淌智慧,创造美好前程。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友宏,语重心长地说,“别小看这个板儿,用它绘图可是我们机械专业的基本功,也是你们以后“看家吃饭”的家伙。希望你们能好好使用绘图板,掌握‘长对正,宽平齐,高相等’的绘图基本功,让它见证你们的成长,做个‘精益求精’的工匠人,为中国‘智’造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王金科表示,感受到了学院的“实力宠爱”,既暖心又振奋,自己将在大学期间开足学习火力,用奋斗的青春为自己代言。


通讯员:孙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