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秋季学期返校班主任会议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093

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和开学初的相关工作,保证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在图书馆908会议室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返校班主任会议。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会议首先详细介绍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包括机械学院各年级返校时间安排、返校流程、暂缓返校情形、返校前准备、往返途中个人防护措施、返校后报到和疫情防控等事宜,要求班主任对班内学生的返校情况进行详细的掌握,并对班内同学的返校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返校通知全覆盖。然后,针对开学后学生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了第一次班会、班级新学期工作计划、学费收缴、学籍异动统计和走读手续办理等工作,提出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教育,督促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抗疫力等要求。最后,会议跟进各项评奖评优、助学助困和党员发展工作,再次强调综合素质测评、评奖评优和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

会上,班主任针对返校复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会议,班主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防疫工作程序,为学生返校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为开学初的各项学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