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开学 专业启航未来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1061

927日下午2:30,机械学院300余名师生通过在线会议共上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腾讯会议和QQ会议同步直播,学院相关人员、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一起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前期参与学校新生入学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学院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注重从坚定理想信念和增强专业认同入手,用信仰扬起理想风帆,用专业启航未来。927日至30日,机械工程学院坚定我的信仰”“认识我的学院”“了解我的专业”“明确我的目标” “说说我自己五个版块,开启了每一位机械学子的专业学习之路。线上入学教育阶段,领导通过翔实数据和丰富资料,展示了学院的特殊使命和发展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意识,适应大学生活。而后学院按系部在三个分会场细说“我的专业”,系部主任有针对性地为新生们讲解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专业发展规划以及专业就业情况,详细列出“必考证书”清单,介绍常用软件让新生提前熟悉上课软件,耐心地解答新生心中疑虑。



此外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线上入学教育始终“晓轩”先锋队由许晓轩烈士事迹入手,希望同学们学好党史大学三年行动诠释忠诚奋斗、担当、奉献石榴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立志成为一名高素质能工巧匠。

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课程,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大大提高了参与大学生活的积极性和学好专业的信心,为未来三年学习生活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机械工程学院 孙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