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线上防疫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1181

87日晚845分,机械工程学院通过QQ会议腾讯会议分别召开了学院防疫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学生防疫防控工作会议,对省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会议对目前师生防疫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疫情反弹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791名学生认真完成每天日查日报,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情。同时,进行了多轮南京、扬州等中高风险区排查,与教师、学生本人和家长多次确认,精准把握每一名师生的所在位置,掌握每一个“个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管理。对留校学生实行完全的封闭式管理,落实一对一“教师住校式”管理模式。对非留校生做出“不流动、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等疫情防控要求。

面对扬州疫情正处于“最吃紧、最关键、最高峰”时期,机械工程学院要求各系部、基地、中心以及班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最后,会议做出了进一步要求,全院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严格按照江苏省以及属地相关政策和学校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内发生;加强校园稳定和舆情管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官方通报,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时注意学生动态,做到家校及时闭环沟通,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机械工程学院 孙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