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别怕,你们的“慈妈”来啦!——机械学院慈瑞梅老师出任“抗‘疫’特别班”班主任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1135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扬州市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38名学生因为兼职打工等各种原因滞留扬州。有的学生因在念泗新村做志愿服务被隔离在高风险区,已经一两个星期没有迈出房间半步;有的学生因租住房子的小区出现新冠阳性患者,一夜之间由低风险区人群变成了高风险区人群;有的学生作为小区临时租户,对社区的疫情管理办法不太了解,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各种不便……

为此,机械工程学院经学院党总支研究成立临时班组织——机械“抗疫”特别班,并邀请“扬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慈瑞梅担任临时班主任。这位富有经验、温暖的党员老师,常常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慈妈”。

“慈妈”在“抗疫”特别班QQ群里,和大家分享自己在湖北孝感被封62天,回南京又被隔离14天的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她的38个“孩子们”:相信党,相信政府,大家同心协力一定可以共克时艰。

大家在群上,你一言,我一语,相互关心着、相互鼓舞着,似乎疫情的困扰已经离大家而去。一个“孩子”表示,“留下来做兼职,钱没挣到,家里还补贴,心里有点……”,“慈妈”鼓励道,“你们在扬州做兼职都是好样的!自食其力,为父母分忧,我给你们点赞!人生贵在有这样的经历,以后跟你们的孙子们讲‘想当年’的故事。”听到这,同学们都哈哈地笑了……

其实,同学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慈妈”自己身处“中风险”小区已经10多天,封闭的小区管理也给她的生活起居、日常工作带来了一些不便。但当她接到担任临时班主任邀请仍毫不犹豫地欣然接受,用“居家线上”的特殊方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来。她说,“我爱我的学生!”(机械学院 孙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