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开展“五个一”系列文明离校活动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1264

六月花开时,别情两依依。机械工程学院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6月伊始,学院全面启动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并举开展“五个一”文明离校活动。

开好“一次”班主任会。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工作,机械学院阶段化推进毕业生工作,带领班主任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安排了就业升学、安全、心理疏导等各项毕业生离校事宜,要求结合感恩教育与文明离校教育,关心关怀毕业生,优化离校手续办理流程,为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温馨周到的服务。

上好“一堂”党课。618日上午,全体毕业生党员再聚图书馆908会议室,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后,共上了最后一堂党课——“学党史、诵经典”。赤色党旗之下,全体毕业生党员认真诵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经典素材,并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读书心得。最后,毕业生党员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职大和学院的真切的感恩之心,表示将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以及老师的教诲。

开好“一节”班会。617日到18日,学院18级各毕业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班主任为到场的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教室班会、宿舍班会、校园露天班会……毕业离别之际,辅导员、班主任安排各项毕业事宜,并千叮咛万嘱咐,到家或到岗记得报个“平安”,又勉励毕业生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学校的培养之情,不负青春韶华,成就精彩人生。

办好“一场”交流会。为了传递高效的管理经验和服务办法,搭建学生组织互相沟通交流工作的平台,617日,学院组织新老学生会成员齐聚一堂,共同交流讨论经验、分享工作心得、互赠寄语。2021届学生会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里的工作案例、解答新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最后,学院辅导员老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鼓励全体在校学生干部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关心好“每一名”返校毕业生。616日起到最后一名毕业生离校,学院全体学工老师、毕业班班主任,每晚走访、慰问学生宿舍,排查宿舍消防安全隐患,送去关怀与温暖。学院教师亲切地和学生交谈,细心询问就业、生活、卫生等状况,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了解毕业生目前存在的疑惑和困难,并竭尽所能地给予帮助。返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毕业离别之际,老师们的到来又一次拉近了师生的距离,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