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教育考核制度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269

教育内容

(一)国家与地方关于高校实验实训中心安全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

(二)实验实训中心一般性安全及废弃物处置常识。

(三)实验实训中心的专项安全知识。

(四)实验实训中心急救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教育方式

(一)实验实训中心安全教育考试系统在线学习(以下简称在线学习)。

(二)实验实训中心安全教育考试系统在线考试(以下简称在线考试)。

对于本院学生,各系部须围绕本专业教育内容安排学习培训。

准入资格与考核流程

 相关人员取得准入资格的条件与流程

(一)学生

1.实验实训中心安全准入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环节,组织集中学习;

2.在线学习;

3.在线考试成绩合格;

4.打印实验实训中心安全考试合格证书、签字确认,获得准入资格。

(二)教工(含专兼职实验人员)

1.在线学习;

2.在线考试成绩合格;

3.打印实验实训中心安全考试合格证书、签字确认,获得准入资格。

(三)其他人员(外来人员、临时人员等)

1.向实验实训中心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在线学习;

3.在线考试成绩合格;

4.打印实验实训中心安全考试合格证书、签字确认,获得准入资格。

违反实验实训中心管理规定者,视情况取消其准入资格。须经过重新学习考试并经院部审核合格后方可再次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