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坐标测量机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706
一、做实验或者进行设备维护时,老师提前打开空调,保证环境温度。如果空气湿度较大,必须打开除湿机。

二、实验前或者进行设备维护时,老师要用脱脂棉蘸无水乙醇擦拭工作台,不能触碰光栅尺。

三、开启压缩机后,打开干燥机,按主机按钮排放积水。

四、开启电柜,查看UCC系统的运行情况。

五、打开计算机,运行测量软件,操作控制面板,试运行测量机的宝石探头移动。如果探头不移动,要关闭电脑,将仔细检查各连接接头,而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六、测量机正常运行后,学生方可进入实验室,进入后应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得擅自触摸设备、电闸、开关和操作手柄。

七、不得在实验室嬉戏、打闹,要保持室内安静,以保证实验正常进行。

八、如有紧急情况,按动控制面板上的“急停”按钮,学生听从老师指挥,顺序离场,待测量机正常运行,继续实验。

九、学生认真听讲完毕,在老师的指导下操作控制面板,测量数据,并认真观察,不能来回走动并大声讲话。

十、实验过程中或者设备维护中,老师不能离开实验室。

十一、实验数据报告单生成后,学生离开,老师整理实验工具,按照先关闭计算机,后关电控柜、干燥机,最后关空压机的顺序停止测量机的运行。

十二、做好实验记录,打扫卫生,老师最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