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实训中心电加工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295

一、进入电加工实习现场后,应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得擅自启动或操作电脑或机床。

二、不得在实习现场嬉戏、打闹及进行任何与实习无关的活动,以保证实习正常有序进行。

三、机床通电前,检查钼丝的松紧度,检查钼丝是否在导轮和放电块的规定位置上;并检查限位开关的松紧度。

四、操作控制面板上的各种功能按钮时,必须辨认清楚,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操作。

五、学生在进行机床操作时,床身和夹具不能同时接触,电压70110V,不允许两人同时操作一台机床,为了避免直接接触到通电工件,工作时必须关闭工作台防护罩。控制盒在操作过程中不允许大力拉动,以免失灵。加工时一定注意零件尺寸,防止出现加工时切割到夹具和床身。

六、实习学生不得擅自修改、删除机床参数和系统文件。

七、禁止在机床的导轨表面、油漆表面放置物品,严禁在导轨面上敲打、校直和修整工件。

八、在运行中发生报警和其它故障时,应使用暂停键终止运行,再做相应的操作处理,应尽量避免使用急停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