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习守则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518
一、     严守学习和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有病凭医生证明向班主任和铺导员请假,经批准后假条交实习工厂备案;不得请事假,按时完成规定作业。

二、     实习时耐心静听指导教室的讲解和示范操作,切实了解所实习的项目任务的操作要领后才可以进行操作练习。

三、     学生在指定岗位上进行实习,车间内任何未指定给实习的设备,工具或者电器开关等不得私自拔动或使用。一切生产必须通过工厂布置,不得在车间内做私活。

四、     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服从指导教师的技术指示,细心地进行工作。

五、     实习时要穿着工作服,扣好纽扣。不得敞怀;操作机床不得戴围巾、手套、大的袖口要扎紧,衬衫要系如裤内,女同学应该带安全帽,长发挽如帽内。

六、     实习时应该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不许打闹说笑或在车间内串岗闲逛。

七、     两人或多人合用一台设备时,应分工明确,轮流操作;严禁两人或多人同时操纵同一台设备;开车时必须注意其他人安全。

八、     爱护设备,节约材料,不出次品、废品。努力防止发生任何事故。

九、     九实习中如果发现所用设备有了故障或异声,应立即停车并报告直到师傅进行检查。

十、     实习中如果发生事故,应保持现场,并立即报告指导师傅听候检查处理。

十一、  工作岗位上要保持清洁,实习完毕要把所有工具放齐、设备擦拭干净,周围环境打扫清洁,经指导师傅同意方能离开。

十二、  如不遵守本规则规定,经劝告无效,得令其退出车间停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