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实训中心学生实训守则
发布人:jxgcxy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274

一、实训教学是高等学校教学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学生进入实训室前必须了解实训室的基本情况,接受必要的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实训纪律。

二、学生必须在制定的时间参加实训,不得迟到、早退、旷课。按规定的实训项目和划分的实训组进行实训,不得提前和跨组实训。

三、实训前必须认真预习实训指导书及实训内容,明确实训目的、步骤、原理和注意事项。准确地回答指导教师的课前提问,经指导教师许可方能做实训。

四、实训准备就绪,必须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方可进行实训。实训时必须严格遵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认真操作,仔细观察,不得草率敷衍。

五、爱护仪器设备,不准动用与本实训无关的仪器设备及物品,严禁将实训室物品带出室外。要节约水、电、试剂、药品、元器件、材料等。如发现仪器设备损坏,要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属责任事故的,应按有关管理规定追究责任并按章赔偿。

六、遵守安全规定,注意实训安全,防止发生人身和仪器设备事故。一旦发生事故要立即切断电源、气源。保护现场并及时报告指导教师,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待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训。

七、严禁在实训室喧哗、吃东西、吸烟和随地吐痰。废弃物要放入指定的地点,保持实训室及仪器设备的整洁,如有违反,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训,责任自负。

八、实训完毕要进行检查、整理、清洁、复原等工作,清扫实训场地。切断电源、气源、水源,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

九、实训后,根据实训情况及时认真写出实训报告,实训报告要实事求是,不得随意涂改,不得抄袭他人的实训报告。

十、本守则由指导教师和参加实训的学生共同监督执行。